人氣 1728

揮發性有機汙染物 雲縣加嚴排放標準

#地方 #有機汙染物VOCs #污染排放標準 #環保署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府97年起委託台大詹長權教授研究,發現距離六輕10公里內居民體內的揮發性有機汙染物(簡稱VOCs)的代謝衍生物濃度增高,環保局100年起著手加嚴設備元件的揮發性有機物排放標準,19日終於獲環保署通過,排放門檻從原來每個元件逸散量1萬ppm,加嚴到低於2000ppm。

縣府表示,近期公布後3個月施行,經檢測超過加嚴排放標準,依《空氣汙染防制法》規定罰鍰10萬元起跳,最高100萬元。公告實施後,環保局將優先執行設備元件的查核工作。雲林縣VOCs排放量最大的是六輕工業區,共148個製程、200萬個設備元件,每年逸散量超過800噸。

環保局指出,詹長權教授研究報告顯示,距六輕10公里範圍內、居住滿5年以上的居民,尿中石化工業的指標金屬「釩」,多環芳香烴代謝物「1-羥基芘」的濃度都有增加現象。環保局表示,100年著手加嚴管制標準,103年辦理2次公聽會,去年3月報環保署核定,本月19日獲環保署核定。

環保局長林長造說,六輕的設備元件逸散占該廠區揮發性有機物排放總量約1/3,列為優先管制重點。林長造表示,新標準將督促業者勤查及維修設備元件,降低VOCs洩漏,維護民眾健康,明年1月1日起再加嚴到每個元件逸散量低於1000ppm。

縣長李進勇表示,除這次通過的設備元件揮發有機物排放加嚴標準,還有仍在環保署審理的「電力業排放加嚴標準」、以及將送法規會審理的「氟化物加嚴標準」,都是縣府努力推動的管制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