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6

曇花一現?台股萬點難站穩

#理財 #台股 #股市 #萬點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美股四大指數上揚,亞股激勵跟進,台股跳空開高「衝」上萬點,可惜僅曇花一現,在被動元件、矽晶圓族群賣壓下,指數震盪走低,萬點得而復失,終場小漲36.96點,收在9945.31點;分析師指出,美國經濟成長率將從高峰下滑、景氣擴張在末升段,加上陸美貿易戰的多空夾擊,即使台股再上萬點也很難站穩。

獲利了結賣壓沉重

台股昨天上演5分鐘萬點行情 以9945點作收,但分析師表示,萬點曇花一現,接下來景氣緊縮,台股中長期投資,建議適度減碼。(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昨天上演5分鐘萬點行情 以9945點作收,但分析師表示,萬點曇花一現,接下來景氣緊縮,台股中長期投資,建議適度減碼。(本報資料照片)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即使美國期中選舉結束,台股仍處空頭排列,尤其部分個股修正幅度大,指數是否萬點不具意義;謝金河表示,現在要觀察的是,大陸股市不要再破底,台股才不至於有向下壓力。

國泰證期研究部分析師蔡明翰表示,投資人信心不足,加速類股輪動速度,尤其台股行情反彈到萬點附近,獲利了結的賣壓立刻跟進,漲勢趨緩,即使指數再度衝上萬點,也很難站穩。

除此之外,蔡明翰認為,台股面臨陸美貿易戰、iPhone銷售不如預期、蘋概股砍單以及英國脫歐等多空夾擊,指數呈「上有壓、下有撐」的趨勢,若多空因素逐漸淡化,加上科技類股轉強、新台幣相對強勢以及資金流入,台股萬點才能有期待。

先求站穩9900關卡

第一金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認為,指數逼近10月上旬的修正套牢區間,上檔突破不易,應先尋求站穩9900點關卡;若月底川習會能進一步釋出正面消息,且本周聯準會FOMC會議後,決策官員未發表過於鷹派的談話,可望吸引外資法人回頭關注,有助於台股後市表現。

台幣創逾1個月新高隨亞股走揚,新台幣昨在外資匯入下,盤中一度升破30.7元,但進口商美元買盤進場,壓抑新台幣升幅,終場以30.702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5.8分,新台幣匯率創逾1個月新高,外匯交易員預估,新台幣短期將呈升值走勢。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亞太區經濟學家韋輝廉(Philip Wyatt)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在貿易政策上依然有「自主權」,陸、美關係將維持緊繃狀態,美元短期仍為為避險貨幣,但中長期來看美元會轉弱,呈短升長跌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