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8

戴誠志:今年台股萬點成常態

#理財 #股市 #投資 #萬點 #台股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看好今年台股在大選行情加持下,大半時間應會維持萬點以上。

京城銀26日召開法說會,向來擅長投資的戴誠志對台股大盤的看法受到矚目,他在法說會表示,有明年總統大選的選舉行情加持,今年台股在萬點以上的天數應會比萬點以下「多很多」。

今年台股在大選行情加持下,大半時間應會維持萬點以上。(示意圖/擷取自pixabay)股市 股票 漲 跌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戴誠志表示,京城銀目前的台股部位超過40億元,去年稍作減碼,儘管看好今年台股有選舉行情,但仍會審慎進場。由於去年已認完現有投資部位5億多元的股票評價損失,京城銀指出,今年將不會因此影響獲利。

去年京城銀因為華映一口氣提損16.4億元,因此全年稅前獲利降至35.73億元,但這不影響京城銀股利發放水準。

戴誠志表示,京城銀25日董事會已通過將維持和去年相同的每股1.5元現金股利發放水準,且預期最快明年京城銀就可跨過先前和資本公積相關的法規門檻,可望發放超過每股1.5元的現金股利。

債券投資方面,京城銀指出,最新海外債券評價已淨增加700萬美元,台債則有9千萬元左右未實現評價損失,去年京城銀的美元債券投資集中美洲地區,並以能源和大眾物資等二類型產業為主,戴誠志表示,今年仍以美洲為加碼主力。

對於京城銀的存放利差達2.21個百分點,大幅超越同業平均1.34個百分點的水準,戴誠志認為,主要和京城銀將放款與其他如存款、理財等業務明確區隔有關,因許多銀行業者在作放款業務時,也同時會要求「回存」20~30%的存款,或是約當放款比重3%的財富管理業務,其中存款就會吃掉放款利差。

京城銀目前是華的第二大債權銀行,除上述提存,戴誠志也以不拿今年的年終,向董事會以示負責。

對於大同集團旗下另一家公司綠能,目前京城銀為最大債權銀行,戴誠志表示,債權部位約接近29億元,至於法人關心今年會否針對綠能提損,由於綠能迄今仍正常繳息,除非繳息不正常,否則依法不能提存,加上已召開銀行團會議對於紓困方案有所共識,也為綠能調降利率,因此京城銀今年應無提列綠能債權損失的需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