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8

對房市有一定敏感度... 業界:茂德比其他建商樂觀

#多空 #土地標案 #茂德 #甲山林 #土城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2019年開春第一場大型土地標售案,茂德機構就投下震撼彈,以天價搶下土城土地,跌破市場眼鏡。不過,甲山林集團總經理張境在分析,茂德對於房市有一定敏感度,此時勇於出手,是因為比其他建商有信心也更樂觀。

甲山林廣告多年來一直是茂德機構合作夥伴,茂德旗下新案多委託其代銷,張境在表示,2016年房市低檔時,茂德率先在板橋江翠開出第一槍,祭出讓利價格、下探每坪平均45萬元,結果狂掃自住買盤,而江翠目前行情也回到每坪近50萬元。

江子翠重劃區。(好房網資料中心)

江翠重劃區 板橋江子翠 (好房News記者黃彥翔攝影)

而此次依茂德得標價每坪取得成本約116萬元,創下土城的天價紀錄,到底會不會賺錢?以後推案要多少才不賠錢?引發外界關注。相當熟悉土城市場的張境在估計,相信茂德這個算盤早就已經打好,依每坪116萬元的土地成本來推估,未來推案的合理售價每坪應該在45萬左右,產品定位適合走中小坪數自用住宅,以這個價位推估可以順銷,建商也有合理利潤。

宏大國際資產公司總經理陳益盛也表示,因茂德得標的這塊基地夠大,容易塑造價值,若再運用容積或容移,即使天價得標也還是會有利潤,估計未來推案價格,每坪45萬元就有利可圖。張境在分析,土城擁有豐沛的高科技產業就業機會、住房需求,又擁有獨特的交通動線,所以首購、自用需求的比例非常高,茂德多年來在土城推案的銷售成績也都是呱呱叫。張境在表示,茂德購地動輒都是大手筆,像是去年就以130億元買下味全三重廠1萬7千多坪廠辦土地,接下來已規劃推出「EBC東森電視商貿中心」廠辦園區,總銷高達45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