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

股匯報復性強彈 台股回萬點

#理財 #台股 #股市 #投資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台灣金融市場才上演摔破萬點、新台幣重貶的「黑色星期四」,股、匯昨立即呈「報復性強彈」,台股在塑化、金融權值激勵下,終場加權指數大漲239點,收在10045點,不僅重拾萬點行情,漲幅2.44%相當強勁,在亞股中僅次越南股市;新台幣勁升1.95角,終止連8貶,金融市場上演「絕地大反攻」。

新台幣終止連8貶

台股11日崩跌660點後,創下史上最大跌點後,12日恐慌氣氛趨緩,台股開低走高強彈大漲239.7點,收10045.81點,成交值1435億元,重新站上萬點。(圖/陳信翰攝)

台股11日崩跌660點後,創下史上最大跌點後,12日恐慌氣氛趨緩,台股開低走高強彈大漲239.7點,收10045.81點,成交值1435億元,重新站上萬點。(陳信翰攝)

國泰證期研究部分析師蔡明翰警示,投資人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因為造成10月獵殺風暴的3大危險因子全部「未解除」,不僅短期貿易戰未解,美債殖利率升高以及全球科技股弱勢等危機也不見反轉,利空尚未結束、心態不能鬆懈,台股下周回測「萬點之下」的機率仍然存在。

好消息是,台股大漲至少讓破底危機暫時解除,蔡明翰認為,台股接下來最好的狀況是,下周在萬點附近「量縮整理」,待市場恐慌情緒緩和後,才有機會站穩萬點。

大盤有可能再回落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股市短線大跌後,通常會有技術性反彈,反彈過後,大盤還可能再回落,台股下周若能守住9800點,高點反彈能回補1萬272點,台股危機應該就能解除,但前提是,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不要攀升、新台幣也要守住30元大關才行。

值得留意的是,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認為,全球經濟面臨下行風險,美國升息循環仍然會推升美債殖利率,投資人在反彈行情仍宜謹慎布局。

台股大漲,亞股也逕相反彈,陸、港股經歷10月獵殺風暴後,香港恆生指數昨大漲2.12%,上證指數亦收復2600點關卡,大中華股市在本周最後1個交易日,總算看到同步收紅盤的景。

外界關切的人民幣走勢,匯率則維持在6.90關口上方;隨陸美貿易戰持續升溫,美元持續強勢,最新豐環球研究報告指出,將今、明年底人民幣兌美元的預測,由原本的6.7分別調至6.95及7.1。

至於新台幣接下來的走勢,匯銀人士認為,貶值趨勢未減,接下來一周仍呈偏弱格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