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4

投資人哭哭!台股4天大跌400點 已跌回今年原點

#理財 #投資 #股市 #台股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綜合報導

投資人哭哭了!台股加權指數今日開盤續跌,早盤跌點擴大逾110點,指數一度跌破10,600點關卡,四天大跌400點,加權指數已跌回今年原點,投資人投資獲利一場空。

在美國雙率雙升下,財政體質偏弱的新興經濟體可能惡化,央行總裁楊金龍點名斯里蘭卡、南非、阿根廷、巴基斯坦、埃及、土耳其和烏克蘭等七個新興經濟體,面臨匯率風險。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楊金龍認為,台灣承受國際資本移動衝擊能力佳,有助新台幣匯率維持動態穩定,匯率風險偏低。

不過,法人認為,也因為台股流動性較佳,本周以來成為外資提款機,外資連二日賣超台股逾120億元,以今日盤勢持續大跌百點的情形研判,外資今(5)日賣超力道不減。

凱基投顧認為,台股今年第六度失守年線,通常指數在年線下收下跌中長黑K,隔日會止跌縮腳或反彈,但今日並未重現回測年線慣性反彈,慣性恐已失效,投資人操作宜謹慎因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