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5

宜蘭農舍前後兩政策 監委:都應檢討

#政策 #農舍 #監委 #租售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戴永華/宜蘭報導

宜蘭農舍暴增數量全國居冠,違規情節嚴重,縣府104年4月限定蓋農舍須「臨界、臨路」,今年2月縣府鬆綁規定,引起民眾陳情監委。監委調查報告指出,縣府管制農舍失控,後來要求興建農舍臨界臨路是限制農民權利,今年2月鬆綁規定又缺乏法律授權,都應檢討。

陳金德:沉冤得雪 農委會:他誤解了

對此,代理縣長陳金德昨表示,監委與法務部見解,與他看法一致,他被名嘴罵半年多,如今「沉冤得雪」,並呼籲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時機到了」,快註銷興建農舍經營計畫書,由內政部會商農委會另訂規定。不過,但農委會表示,陳金德「誤解了」。

蘭陽平原農舍違規嚴重,監委調查要求依法積極導正。(圖/聯合新聞網)

監察院調查報告:4部分應檢討導正

根據監察院調查報告,提出4部分應檢討導正,第一宜蘭自89年農地開放自由買賣後至今年3月,農舍增加6138件,件數與密度全國居冠,縣府發照後未積極監督,違規使用居高不下;第二有關陳金德個人的農舍違規,去年底才開出處分書,凸顯縣府對農舍違規使用未落實執行。

前縣長林聰賢任內在104年4月7日訂辦法,限定興建農舍必須臨界臨路,農委會同年10月跟進,並發函各縣市「興建農舍經營計畫書」審查農舍申請案,監委認為逾越法律授權,限制人民權利,應該檢討。縣府今年2月1日公告要點,鬆綁臨界臨路規定,只要臨道路界線40%範圍內蓋農舍即可,監委認為此舉缺乏法律授權,規避監督,應該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