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29

貫穿村莊的大排時傳惡臭 這項計畫讓村民怒了!

#地方 #村莊 #豐田大排

聯合報 記者邱奕能/綜合報導

鄰近雲林縣大埤鄉豐田村的「豐田大排」因不時傳出惡臭,困擾村民許久,村民得知有業者計畫將沼氣發電設備設置在該地,便自組自救會發起聯署反對,避免讓地方長期飽受的惡臭汙染加劇。

自救會成員表示,根據他所蒐集的資料,沼氣發電要有所效益,至少要一萬頭以上的豬隻,但業者所飼養的數量並未達到,未來無論是增加畜養量,或從縣內各鄉鎮運來的豬屎尿,都是需要當地居民共同來承擔。

鄰近雲林縣大埤鄉豐田村的「豐田大排」因不時傳出惡臭,困擾村民許久。(記者邱奕能/攝影)鄰近雲林縣大埤鄉豐田村的「豐田大排」因不時傳出惡臭,困擾村民許久。記者邱奕能/攝影

豐田大排是上游另外五條中排、小排的交會點,也叫做「五便排」,但由於大排受汙染成為「黑水溝」,村民也疑惑是否上游周邊幾處畜牧場有偷排放廢水問題。

村民手指著大排,自嘲的說「現在還是最清澈的時候」,夏天時候傳出的陣陣惡臭,更令人難受,雖然20年前,就已有惡臭問題,但「種田人的忍受度高」,所以大家都默默承受,但這次真的無法再次接受了。

豐田大排近年來因上下游排水問題,一遇天氣劇烈變化降下豪雨,就易淹水,今年823水災,讓村民笑說「活了幾十年,第一次看到救生艇出現在村莊內」,大排也帶來豬糞波及附近住戶。

據了解,原業者僅規劃幫助豐田村內畜牧場解決廢水問題,並無擴及全縣。該業者表示,沼電發電設施尚未施作,在讓村民安心前並不會有其他動作,且沼氣發電操作上並無安全疑慮,經處理後的產物也不會有臭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