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7

王永慶若還活著 不會認同川普

#政策 #中美貿易 #貿易戰 #經濟

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陸美貿易戰白熱化,衝擊全球經濟發展,台塑企業常委王瑞瑜說,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在世時,即反對美總統川普這種提高關稅的貿易保護措施,因為那代表產業本身不具競爭力,反之,推動零關稅將有助全球經濟發展,如王永慶還在世,應也不會認同川普的作法。

台塑集團昨日舉辦緬懷台塑企業創辦人紀念特展展前記者會,會中,王瑞瑜表示,王永慶在世時,即多次反對提高關稅,進行貿易保護。

王永慶在世時,即反對美總統川普這種提高關稅的貿易保護措施。(圖/美聯社)

川金會,雙方除發表聯合聲明,會後川普在記者會透露更多談判細節。(美聯社)

她指出,那時王永慶總說有競爭才會進步,太多保護,反會讓產業失去競爭力,如現今許多東西在美國買會比以前貴,因為成本墊高了,過去可以便宜進口,現在不行,便是因美報復行為導致。

王瑞瑜說,面對產業競爭力問題,應從自身體質去檢討,是否成本太高,效率不夠好,或是人才須予激勵,讓他們發揮所長,又或是缺乏良好制度等。

面對陸美貿易戰日趨白熱化,王瑞瑜指出,全球布局的台塑企業也正思考如何提升交易,以求更具競爭力,因為集團許多原物料是運到大陸加工再出口,惟因應貿易戰的不二法門就是要讓企業能跟各國競爭。

王瑞瑜強調不認同川普拉高關稅,退出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因邁入地球村,各國進行經貿往來,許多貨品都已降至零關稅了,但川普卻以政治操作拉高關稅,發動貿易戰,這作法連許多美國企業也難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