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3

朱立倫:新北都更3倍速 仍不滿意

#政策 #都更 #宿舍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民權段公辦都更案11日動工,該地原為市府局處宿舍,後來拆掉一度作為局處臨時停車場,現都更後,市府可分回235戶,將供青年社會住宅使用,並有350坪作為青年交流暨職涯發展中心,預計2023年完工。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的都更做法採「多元」發展,相對過去10年,現在是進步三倍的速度及數量,但他仍感到不滿意,希望未來法令鬆綁時,可以再多10倍的努力。

對於新北市都更作業,朱立倫指比過去10年,現在是進步3倍的速度及數量。 (記者張曼蘋/攝影)對於新北市都更作業,朱立倫指比過去10年,現在是進步3倍的速度及數量。 記者張曼蘋/攝影

新北市城鄉局統計,新北民辦都更申請案件數至今共296件,完成程序有87件,其中2011年至2018年10月間,申請案件數為234件、完成程序為62件;公辦都更案11件數中,板橋民權段、新店行政生活園區、永和新生地三案已動工;新莊文德段、土城運校段仍審議中;另外還有一件已招商、2件招商中、3件規劃中,昨天動工的民權段案,基地面積約1117坪,位處四鐵共構新板特區旁,正對萬坪公園。

新北市財政局財產開發科長張志益表示,土地起初原為局處宿舍,近年改為空地供局處臨時停車使用,但使用效能已不符都會發展需要,經評估後,以公辦都市更新方式辦理,將興建一棟28層、地下4層鋼骨鋼筋混凝土造的住宅大樓,並規劃至少150坪開放空間供住戶及附近居民使用。

朱立倫表示,原來的公有土地透過公私共同合作,作為更多青年社會住宅,尤其一、二樓為青年職涯中心,另外實施者也捐贈台幣5000萬供未來青年職涯中心運作,新北市這幾年,不管推動公辦都更或是民辦都積極,但還是希望未來法律更為鬆綁,大家溝通得更好時,都能辦得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