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1

台幣升1.95角 終止連八貶

#理財 #台幣 #股市 #投資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台股昨(12)日漲幅冠亞股,外資在匯市上演認錯行情、大拋美元,新台幣對美元盤中一度大升2.87角、居主要貨幣之冠,終場收30.91元、升1.95角,兩大匯市合計交易量17.08億美元。

匯銀主管指出,台北與元太外匯市場昨日合計交易量雖較前天減少,但就周五一般為交投清淡行情來講,算是難得的交易大量,估計昨天外資淨匯入約5億至6億美元,一改前日淨匯出情況。

台幣終止連八貶。(圖/報系資料庫) 報系資料庫

美元昨天對主要貨幣走弱,外資見苗頭不對,加入拋售美元行列,台北股匯市齊揚,新台幣終結連八貶格局,周線貶值7分。亞歐主要貨幣當中,新台幣昨天升幅0.63%,僅次韓元的1.15%,為近九個月以來單日最大升幅。

匯銀主管指出,美元利率走高情勢不變,利差因素下,短期新台幣走弱機率大,估計下周將在30.8到31元之間盤整。

外匯交易員指出,昨天盤勢跟前天差很多,外資一開盤就賣美元,態度逆轉,許多前天跳下水敲進美元的交易員,原本看好新台幣走貶,但昨天一開盤新台幣就走升,嚇跑手中握了一堆美元的交易員,引發「多殺多」,加深新台升勢。

「老大昨日在尾盤有敲入,以維持市場流動性」,匯銀主管指出,台灣屬於淺碟市場,假設有短期資金大量進出,導致新台幣匯率過度波動或失序變動,央行便會進場,昨日尾盤央行有進場,避免新台幣升值過快。

展望下周,匯銀主管指出,現階段影響外資動向有兩個因素,第一,美元利率走高;第二,美中貿易戰發展。

在美國聯準會(Fed)持續升息下,外資還是可能匯出;另要觀察中美兩國雙方領導人是否順利會面,消息面尚未確定之前,新台幣即便升值,30.8元附近壓力大,預估整體緩貶格局並未轉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