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

大中華基金 下半年估續強

#股市 #大中華基金 #投資 #理財

呂清郎/台北報導

今年來全球股市漲多跌少,相對美歐股市頻創新高,陸股表現落後,上證僅上漲2.97%,深圳綜合甚至跌3.25%,但觀察投信發行的大中華基金,今年來績效不但全數正報酬,更有9檔績效逾2成,表現亮眼,歷史經驗顯示,下半年陸股漲相佳,大中華基金投資契機看俏。

今年來漲幅逾2成大中華基金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觀察陸股去年以來因IPO增加、官方加強金融監管、市場流動性中性偏緊等干擾,資金偏重藍籌股進行防禦,中小型股雖不時出現短線反彈,但整體趨勢並不明確。這次MSCI篩選納入A股條件,主要聚焦在權值股,可望強化市場中長線持有藍籌股的意願,222檔MSCI納入指數A股標的,光金融、工業、消費及原物料四大類股占7成以上,建議布局偏重藍籌股,配置產業受惠的大中華基金。

宏利投信股票投資部主管游清翔指出,在美國和歐洲總體經濟環境改善,及大陸採購經理人指數表現與企業獲利能力優於預期下,大中華區股票前景樂觀;其中大陸的一帶一路主張,不僅嘉惠大陸的工業企業,也將為區內合作夥伴國家的基礎建設、工程和交通運輸企業帶來利多。

台新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基金經理人葉宇真認為,今年來股市表現相對沉寂的陸股,近期利多頻傳,除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將吸引長線國際資金大幅流入外,IMF今年第2次上調大陸經濟增速預期、A股企業中報獲利亮眼、下半年將舉行5年一度最重要的政治會議十九大等題材,皆將帶動陸股後市反彈攻勢。

再觀察納入MSCI的222檔A股成分股,消費行業比重相對較大;葉宇真強調,大陸人民財富水平大幅提升及三線城市崛起,消費股未來漲勢可期,建議逢低可優先布局,看好消費龍頭股如食品飲料與醫藥類股後市展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