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

營收雙增族群 法人捧

#理財 #台股 #法人 #華固 #外資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台股昨(6)日量縮震盪,三大法人合計僅賣超3.5億元,觀察近日盤勢整理過程,華固(2548)、TPK-KY、江興鍛等個股,因營收雙成長,吸引法人進駐,逆勢躍居焦點。

營收雙成長,法人進駐熱門股。(圖/聯合新聞網)

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表示,昨日是外資於美國國慶日結束後,重回台股的第一個交易日,但交投意願清淡,賣超台股0.9億元,低於前日賣超22.2億元,也低於投信、自營商昨日賣超1億、1.4億元,外資觀望態度濃厚。

外資縮手可能來自兩大原因。鐘國忠指出,當外資對後市不明,或新台幣轉貶,匯入台股將承受匯損時,就會估量停泊是否仍有利可圖。近期台股狹幅震盪,方向並不明朗,但上市櫃公司密集除權息,整體殖利率達到4%,預期外資的態度是應以靜制動,選擇持有(hold)取代交易(trade)。

外資操作轉向保守,連帶影響法人買盤,不過,統計近五個交易日,台股橫盤震盪過程,友達、彰銀、華固、TPK-KY、江興鍛、建準、威剛、群電、可成、康控-KY等個股,6月營收較上月與去年同期成長,吸引法人駐足,其中群聯和康控昨日更大漲2.5%、9.8%,走出亮麗行情。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上市櫃公司6月還未正式進入旺季,全體營收應和5月相去不遠,不過上市櫃公司公布營收,向來是業績好的先公布,同時繳出雙成長佳績、又有法人買進,代表基本面獲得認可。

當中,可成是蘋概股指標,6月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29%,也比前月成長19%,配合股王大立光6月營收報佳音,黃文清認為,這反映蘋果供應鏈開始拉貨、轉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