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8

重整小北商圈遭糾正 南市府有話說

#地方 #台南市 #小北商圈 #東帝士百貨 #監察院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台南市小北商圈自東帝士百貨倒閉後,沒落近10年,期間市府持續媒合攤販至其他公有市場營業,卻遭監察委員高鳳仙提案糾正,沒有積極管理。

台南市小北商圈自東帝士百貨倒閉後,沒落近10年。(圖/聯合新聞網)

對此,小北商圈管理委員會昨自清,攤商對商圈已有感情,早學會自我管理,自律沒有問題。

「看似維持現狀,絕非置之不理。」台南市政府經發局指出,攤商也有家庭,未免造成另一個社會問題,不僅持續媒合攤販至其他公有市場營業,也有輔導弱勢團體搬遷。

東帝士百貨宣布倒閉,影響周遭商圈業績,2001年起,攤商、商店兵敗如山倒,小北商圈更深受其害,嚴重沒落;3年前商圈內名佳美總店倒閉,更是小北商圈的低谷。

近期隨南山人壽重整原東帝士土地,並挹注高額資金,準備興建地下2層地上12層大樓,總建坪20478坪,規畫為地下停車場,地上為市場與飯店,使周遭景氣一片看好。

監察院日前通過監察委員高鳳仙糾正台南市府報告,報告指出,小北商圈多年來存在攤販違建、占用狀況,造成環境髒亂、管理漏洞百出,始終未有改善,台南市政府身為管理單位,需要為這情況負責。

小北商圈管理委員會則表示,商圈攤商已在地經營多年,大家都希望環境乾淨,外觀整潔,更不希望形成治安的漏洞,因此相當自律;等了10年,盼監察院別在這前景看好之際,趕走這些辛苦的攤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