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4

9月神龍擺尾! 台幣貶轉升成次強亞幣

#理財 #升息 #台幣 #股市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會議如預期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台灣央行則是利率連9凍,市場不確定性消失後,外資匯入,加上季底出口商拋匯量大的效應,新台幣神龍擺尾,9月由貶轉升,成為次強亞幣,昨(28)日收在30.551元兌1美元的近2個半月新高,尤其對日圓交叉匯率更衝至逾4個月新高。

新台幣昨收在30.551元,升值5.1分,9月單月升值1.8角、升幅0.59%。外匯交易員表示,9月以來,新台幣持續偏弱盤整,甚至衝破30.8元關卡,但由於季底出口商拋匯力道強,加上Fed利率會議並沒有釋出太過鷹派的訊息,使得近兩日新台幣升勢強勁,更一度升破30.5元關卡。

台幣貶轉升成次強亞幣。(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股 股票 股市 趨勢

根據匯銀統計,9月主要亞幣中,新台幣的升幅0.59%,僅次於泰銖的1.1%,再來是韓元漲0.32%,其他亞幣均續貶,以日圓重跌2.31%最弱,印尼盾及菲律賓披索也各重挫1.15%及1.03%,人民幣及馬來幣各貶值0.75%及0.69%。

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9月在亞幣中第二強,反觀日圓表現最弱,一來一往,使得新台幣對日圓交叉匯率來到逾4個月新高,新台幣1元對3.712日圓,前次高出現在5月21日的3.713日圓。這對期待日圓好價格的哈日族來說,應該是進場換匯的不錯時機,儘管目前颱風因素,不適合赴日旅遊,但基於分散匯率風險,出現好價格即可提早買進。

匯銀主管認為,隨第三季已結束,且全球主要央行的利率會議均已舉行,大多是符合預期的結果,下周進入第四季,「匯市有點歸零重新開始的意味」,少了出口商拋匯需求,就全看外資的動向而定了。

如果後續外資匯入量能續航,新台幣不排除再向30.4元價位前進,至於下周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公布,牽動國際美元走勢,也是重要的觀察焦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