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2

台幣連11貶 下季看跌

#台幣 #匯率 #股市 #理財

記者陳美君、張瀞文╱台北報導

台北股、匯市將於今(30)日封關,昨日雙雙走弱,新台幣匯率罕見連11日貶值,終場貶值0.3分,展望今年第1季仍將續貶;台股昨日則小跌0.53%,失守季線,市場人士指出,美股同樣清淡,預估台股今日將以小漲、小跌封關,要到外資回流才有表現機會。

新台幣匯率罕見連11日貶值,今年累積升值7.66角,升幅為2.4%

新台幣匯率昨日收32.312元,為近半年新低,成交量13.65億美元;匯銀主管預估,新台幣封關價將落在32.3元上下5分內,若以32.3元估算,今年累積升值7.66角,升幅為2.4%。

展望2017年第1季,匯銀主管研判,新台幣匯率仍將續貶,最低甚至有機會貶至33元;至於新台幣首季趨貶主因,匯銀主管認為,台股居高思危,1月有向下修正風險,特別是人民幣匯率即將貶破「7」字頭大關,且兩岸關係欠佳,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可能實施貿易保護,就算是針對中國大陸,台灣也會連帶受衝擊。

匯銀主管指出,昨日外資買盤不如往日猛烈,匯出匯入兼而有之,出口商仍蜂擁拋匯,與壽險業的買匯力道相互抵銷,收盤前買匯力道略勝,新台幣匯率連11日收貶,終場收在32.312元,為近半年新低。

新台幣碎步貶值,多少對出口商有幫助,但全年來看,出口商應該還是輸得很慘,新台幣匯率年初高掛在33元,最低貶至33.8元,但很快就翻升,且今年多數時間都掛在「31」字頭,出口商今年應該在匯率上都慘賠。

台股加權指數昨日終場跌48點,收9,153點,成交量放大到527億元。外資昨日又轉賣超16.6億元,近十個交易日有九日站在賣方,三大法人昨日賣超32.7億元。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台股本周成交量都很低,封關日應只會小漲小跌,預估到元旦之後資金才會回流,可望出現元月效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