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14

潭美近台豪雨炸北台灣 「康芮」最快今成颱

#地方 #氣象 #颱風 #潭美 #康芮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受中颱潭美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今針對北台灣,包括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縣等發布豪雨特報,另外針對宜蘭縣、新竹市發佈大雨特報。除嚴防大雨襲台,今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等地,均有長浪發生機率,目前位於太平洋海域的另一股熱帶低壓持續增強,預計最快今日將形成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

中颱潭美今日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因此北部及東北部需嚴防大雨情形,尤其北北基桃、新竹縣等五縣市恐有豪雨情形發生,其他地方則是多雲到晴、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氣象局表示,預計今日下午隨颱風逐漸往東北遠離後,雨勢將得以趨緩、漸弱。

中央氣象局針對多縣市發佈豪、大雨特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豪雨特報

位於關島東南方海面的低氣壓逐漸增強,氣象局表示,預估康芮生成為颱風後,強度至少有中颱以上,恐在下周末影響台灣天氣,但預報不確定性大,仍須持續觀察。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康芮」路徑較為複雜,未來五天大致都會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移動,直到至琉球南方、台灣東方海域時,導引高氣壓勢力有減弱的趨勢,準康芮將逐漸北轉,不過北轉時間、角度、地點難判斷,讓後續路徑變數大增,因此,是影響台灣還是日本,目前還言之過早。

潭美今最近台,北台將有大雨情形發生。(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颱風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