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4

14檔季報超讚 法人搶買

#台股 #股市 #投資 #理財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萬點關前震盪,隨上市櫃公司第1季財報陸續出爐,獲利年成長且全年「錢」景看佳,三大法人波段以來搶買的台積電、旺宏等14檔個股,有基本面、籌碼面雙加持,將扛起指數再次重返萬點大關的520行情人氣大旗。

14檔個股,有基本面、籌碼面雙加持,將扛起台股衝萬點關鍵

美股震盪,台股短線雖退守萬點下方,但在外資連五買,同時台指期未平倉多單再次突破6萬口、來到60,020口波段新高中,投資人對後市仍抱有高度期待。

大慶投顧總經理賴建承指出,台股上萬點後,市場人心本來就會趨於浮動,目前操作需回歸實質面,首先觀察17日台指期結算後外資是否持續偏多布局,由於選股難度升高,可留意基本面、籌碼面變化。

基本面上,在上市櫃公司公布第1季財報的倒數關鍵時刻,統計在986家已公布公司中,稅後純益較去年同期成長的僅323家,連同前四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且自波段4月20日9,622低點反彈以來三大法人加碼逾萬張個股,包括台積電、旺宏、南亞科、聯電、中租-KY、華通、台灣高鐵、義隆、緯創、正文等14檔。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指出,若以這些法人積極加碼股的族群來看,主要集中在蘋果供應鏈、記憶體、低基期與關鍵零組件三大焦點上。

由於華爾街預估蘋果下半年iPhone新機出貨量可逾1.1億支,DRAM因供需缺口引發的漲勢未見止歇,全年業績前景看好。

在指數剛剛攻抵萬點關卡,行情本就容易趨於震盪,具有籌碼面與基本面雙重優勢個股,具「進可攻、退可守」特色,將是後市多方聚焦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