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

缺席世大運 柯P:兩岸真正親 應互相體諒

#世大運 #大陸 #兩岸 #柯文哲 #政策

柯伶穎/台北報導

大陸確定缺席世大運團體賽,引發關注;外界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兩岸一家親」策略,在民進黨執政下失靈。對此,柯表示,真正親,還應加一項互相體諒,「也還好啦。」

大陸確定缺席世大運團體賽,柯P表示,應互相體諒(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柯文哲漏網鏡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陸首次在世大運團體賽全面缺席,柯文哲昨天出席世大運官方贊助記者會受訪時重申,「不能替他們回答,只能是FISU(國際大學運動總會)的轉述」。外界擔心,大陸在世大運個人賽,也可能像團體賽因參加全大運而不來,甚至可能派出二軍?

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解釋,世大運的參賽國家,都是向FISU報名,團體賽還要依歷屆成績排名,每項賽事都有名額,也不是報名就能抽籤。蘇麗瓊說,上一屆冠軍團隊都有加入比賽,強調不會有二軍問題。

世大運執委會昨宣布,賽會期間將提供金融及7大類保險服務,屆時,會有美金、歐元、日圓、港幣,及人民幣兌換。柯文哲也藉此強調,大陸還是會有個人選手參賽。外界認為,大陸退出團體賽,明顯是不給東道主面子,是否在民進黨執政下,柯文哲努力提倡的兩岸一家親也失靈?

對此,柯文哲表示,「不會啊!我覺得很好,不只兩岸,兩黨都要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但真正親,還應加一項『互相體諒』。」柯所說即他在2015年所提、被大陸接受的「一五新觀點」。至於比世大運更早、6月舉行的雙城論壇是否受影響?柯文哲說,雙城論壇當然還是繼續準備,但很多項目還在協商。因這次要到上海,「也要人家方便。」他說,客隨主便,雙方都大概有些想法,但仍等確定再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