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982

孩子養成啃老族 可能是這種格局害的

#居家 #啃老族 #風水 #房間 #格局

好房網News記者陳蔚萱/整理報導

辛苦把孩子拉拔到大,最擔心的就是孩子不成材,沒工作、沒收入,還要當啃老族, 最糟是讓社會案件層出不窮,不過除了教育出了問題,風水專家說了「房間的分配」也有很大的影響。

一進家門,就看到餐廳、餐桌,是犯了風水禁忌的「開門見膳」(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一進家門,第一眼看到的不是客廳,而是餐廳、餐桌,這是觸犯了風水禁忌的「開門見膳」(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中華堪輿道派掌門宗師謝沅瑾,在《蘋果日報》報導提到,孩子還小時,家中最大且最前面的房間要留給父母親,或是家中長輩,就如同母雞帶小雞一般,不過等到孩子成年了,格局就得顛倒過來,等同讓孩子成了一家之主,扛起對家的責任,若一直躲在父母親身後,不是成了媽寶,就是啃老族。

另外,如果家裡的格局是「開門見膳」,恐怕會導致家中男性好吃懶做。何謂「開門見膳」?風水老師湯鎮瑋在《風水有關係》節目裡提到,如果一進家門,第一眼看到的不是客廳,而是餐廳、餐桌,這是觸犯了風水禁忌的「開門見膳」,象徵著人一回家就想到「吃」,不只會變得好逸惡勞,長久也會造成貴人遠離。

要怎麼化解?可將餐桌或餐廳移位,或利用屏風遮擋,不過民眾也說了,最重要的,孩子從小的教育要做好,才能解決根本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