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722

小心隔牆有耳!講悄悄話遠離這道牆

#裝潢 #裝修 #牆壁 #輕隔間 #噪音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跟兄弟姊妹講悄悄話,不想讓父母聽見,還是和另一半熱線,怕家人隔牆偷聽呢?不想秘密外流,隔間使用什麼工法,可是隔音程度的重要關鍵。
 
常見的7種室內隔間工法(圖/賣厝阿明提供)
常見的7種室內隔間工法(圖/賣厝阿明提供)
 
除了常見的兄弟姊妹長大後,為求獨立隱私空間,會利用輕隔間將房間一分為二,隨著近年建築樓層越來越高,為了減輕傳統紅磚隔間牆的重量,輕隔間施工逐漸成為主流,但網路部落客賣厝阿明表示,不同的隔間工法,隔音效果可是差很大。
 
●乾式鋼製隔間:隔音效果30~50分貝,聽覺感受如圖書館內聲音到辦公室內交談聲。
●濕式鋼製隔間:隔音效果35分貝,如醫院、圖書館內聲音。
●白磚牆:隔音效果25分貝,如耳邊敲敲話。
●陶粒牆:隔音效果50分貝,如辦公室內交談聲,所需施工時間最短。
●木作牆:隔音效果30~50分貝,聽覺感受如圖書館內聲音到辦公室內交談聲。
●紅磚牆:隔音效果45分貝,如蚊子在耳邊的嗡嗡聲,所需施工時間最長。
●RC牆:隔音效果50分貝,如辦公室內交談聲,所需施工時間最長。
 
除此之外,在私人空間怕噪音,想降躁,除了常見的懸掛窗簾和擺放多個家具外,仁翔木工裝潢油漆設計規劃工作室在518發文建議,利用黏貼壁紙,讓牆壁粗糙一點,有助於降躁50分貝左右;而室內天花板、地板和牆壁顏色如果過於鮮豔,也會干擾人體中樞神經系統,對噪音會格外敏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