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06

工程師改行拍賣魚 月營業額6百萬

#工程師 #魚 #市場 #薪資 #地方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賣魚收入竟高於電腦工程師!張雲翔原是電腦軟體工程師,因從事魚貨拍賣的朋友過年缺人手,偶然幫忙卻愛上人情味,辭掉月入10萬工作加入市場拍賣行列,每月營業額可達500、600萬元,比工程師薪水更佳。

從電腦軟體工程師變身鮮魚達人的「卷卷庵」主人張雲翔(記者宋健生/攝影)

42歲張雲翔以往穿西裝、拎公事包上班,10多年前幫朋友拍賣魚貨,踏進市場卻彷彿發現新大陸,他說:「處處充滿驚奇!」與魚販、廚師喊價互動過程好玩,決定投入。

萬事起頭難,凡事要學,如何挑選好魚?判斷哪些魚貨可賣出好價格?可喊到什麼價格?長達半年他凌晨到上午7時在魚市場叫賣,匆忙回家盥洗後繼續上班,最後決定辭去工程師,挽袖轉行來賣魚。

一開始受雇於人,月入僅3萬元,家人反對,朋友也質疑他「瘋了」;花了2年學會拍賣技巧,獨立自己作業,主要做小卷批發,起初每天賣1萬元,經營2、3年後熟能生巧,並增加販售品項,現在每月營業額已可達5、6百萬元。

愛嘗試的張雲翔最近又研究廚藝,從技術門檻低的燒烤店入門,去年再新開日式料理店,他會挑魚,食材講究又新鮮,已逐漸打出口碑,每月營收近百萬,開創人生新事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