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92

哭!月付12K 無殼蝸牛只能住⋯

#租屋 #帳篷 #澳洲 #雪梨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無殼蝸牛在外租屋,如果能找個室友一起分租,省了錢,有個伴也比較不寂寞,但如果你遇到的室友,每個月要你分攤萬元租金,卻只發給你一個帳篷,別懷疑,她真的不是在開玩笑!
 
澳洲網友刊登出租自家庭院,一個小小帳棚月租金卻要近台幣1萬2千元(圖/截取自Dailymail)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澳洲雪梨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找室友,打出周租金130澳幣,月租金約台幣近1萬2千元,加上押金200澳幣,約台幣4600元,負擔並不輕,但如果你以為高租金,就能換到舒適的小窩,那就錯了,因為房東網友給的是一個搭在自家庭院的帳篷,且不但只給帳篷,帳篷甚至小到只能平躺,承租的租客還必須要負擔屋內的清潔工作。
 
澳洲的無殼蝸牛有多苦?根據澳洲慈善機構Anglicare調查報告指出,澳洲房價高漲,產生大量的租屋族,推高租金行情,近10年內,最低法定薪資上漲31%,通膨卻上漲27%,房租卻大漲48%。而根據numbeo全球生活成本統計網統計,在澳洲生活,每月花在居住上的費用佔26.3%,僅次交通費,而在市中心租一間套房,平均月租金高達2611澳幣,約台幣6萬元。
 
澳洲網友在臉書找房客,不但只能住在庭院的帳篷,還要負責屋內清潔(圖/截取自Dailymail)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