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5

全民「英」檢 藍委民調:不滿意度近6成

#蔡英文 #林全 #民調 #滿意度 #政策

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執政將滿周年,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今天公布民調,蔡總統的不滿意度將近六成,行政院長林全的不滿意度超過六成,20至29歲和30至39歲的族群對蔡英文的不滿意度也高達49.1%和58.0%。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公布民調,蔡總統的不滿意度將近六成,行政院長林全的不滿意度超過六成(記者徐偉真/攝影)

民調顯示,林全的滿意度是32.0%,不滿意度為60.7%,蔡總統滿意度37.5%,不滿意57.4%,被問及蔡總統領導的政府是否值得信任?40.4%民眾同意,55.6%不同意。38.8%的民眾認為未來兩岸關係變緊張,「沒有改變」比例為48.7%,也有45.5%的民眾認為「新南向政策」不能帶動台灣經濟,同意者為44.4%。

對於勞工一例一休政策,民眾不滿意度高達61.2%,滿意度僅28.9%;對於執政黨處理「同性戀婚姻立法」的立場,不滿意度59.1%,滿意度28.3%。至於8年8千多億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未來對台灣是否有幫助?41.2%的民眾認為有幫助,認為沒幫助的有43.3%。

陳宜民說,目前有關蔡英文的民調各界共做過9次,唯一相同的是不滿意度越來越高,對於蔡英文是嚴重警訊,必須立即調整施政方向,兌現選舉支票。

民調顯示,43.2%的民眾不滿意政府處理八田與一銅像被砍頭的立場及態度,滿意的人為28.0%,至於處理蔣中正銅像被砍頭的立場及態度,不滿意度為49.9%,滿意度23.0%。

台灣公論報總主筆蘇嘉宏說,民眾對於銅像被砍頭不滿,可以看出主流民意其實並不喜歡台灣社會過度對立或撕裂,而這種對銅像砍頭的懦弱行為,也會對於本來已經低落的蔡英文施政滿意度,交乘的產生下拉的力量,某種程度上可以說這是陷蔡英文於不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