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4

擲筊請示 北港媽祖悠遊卡加發1.3萬張

#北港媽祖 #悠遊卡 #筊杯 #地方

孫彬訓/台北報導

再要加發多少北港媽祖悠遊卡,交給「北港媽」決定。悠遊卡公司4月12日發行1萬張、主打內附過爐加持「平安符」的北港朝天宮媽祖悠遊卡,上市3天即銷售一空,不少民眾仍在詢問,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和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12日筊杯請示北港媽祖,取得3個聖杯後,決定再發行1萬3千張,6月7日上市。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和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筊杯請示北港媽祖,決再發行1萬3千張(圖/悠遊卡公司提供)

近二年國內掀起媽祖卡熱潮,華南銀行、台灣企銀都加入發行媽祖聯名卡的行列,加上台中商銀發行多年的大甲鎮瀾宮媽祖卡,及合庫的鹿港媽祖卡,國內媽祖信用卡已逾15萬張,且是剪卡率最低的一張卡。悠遊卡公司今年也配合一年一度的媽祖盛典,推出北港媽祖悠遊卡,內附過爐加持的朝天宮「平安符」,讓沒辦法到場迎媽祖的信徒,也能擁有媽祖護持。

北港媽祖悠遊卡4月12日上市,3天內1萬張就銷售完畢,很多買不到的民眾不詢問,悠遊卡公司及北港朝天宮決定以筊杯方式,向北港媽請示追加卡片的數量。林向愷表示,悠遊卡不但可以搭車,在超商和許多店家都能快速付費使用,回朝天宮拜拜添購香油也能在機器上直接付款,這次追加的版面為媽祖生紀念卡,以「北港媽祖」的神像做版面,並訴求有平安符加持,供信徒隨身攜帶,且能便利使用。

在媽祖信用卡方面,台中商銀大甲鎮瀾宮媽祖卡約發行10.2萬卡,發行最久且卡量最多,合庫鹿港天后宮認同卡發行約3.1萬張,華南銀行大甲媽祖認同卡,發行量已達1.7萬卡。

臺企銀的北港朝天宮認同卡則是上月底甫發行,臺企銀董事長朱潤逢希望以今年底前發行2.5萬張、3年內達10萬張,長期更希望成為台灣最普遍的信用卡。

華銀統計,大甲媽祖認同卡平均每卡每月簽帳金額約6,000元,其中大多數辦卡民眾,集中在30~39歲(佔比約38%),40~49歲次高(佔比約20%);男女佔比則各約50%。性別及年齡交叉分析,主要為30~34歲男性。特別的是,25~39歲以男性族群偏高,45歲以後,女性比例則略高於男性。

合庫則統計其媽祖卡平均每卡每月簽帳金額約1.4~1.5萬元,較其他個人卡的0.7~0.8萬元,還要高了許多,其中,男性辦卡約佔4成5,女性則為5成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