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808

再便宜也買不起? 合宜宅又見法拍戶

#多空 #法拍 #合宜住宅 #A7合宜宅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價低就買了起了嗎?打出均價1字頭的林口A7合宜住宅,想買到還要賭運氣,挑戰超低中籤率才有機會撿到便宜,但至今交屋不到1年,卻接連爆出法拍戶,到底哪裡出問題,有專家認為,不排除是刻意操作。
 
A7合宜宅又有2戶流入法拍市場(翻攝自google map)
林口合宜住宅問題多。(翻攝自google map)
 
林口A7合宜宅,自2016年出現法拍戶後,其他社區跟著接力流入法拍市場,截至目前共有5戶,此次進入法拍的為「麗寶快樂家」3樓戶,一拍底價875萬元,拆算單價16.35萬;另一戶則是「遠雄文青」20樓戶,一拍底價907萬元,單價約21萬,都帶有租約,但儘管如此,專家仍認為拍出機率相當高,且今年4月遠雄文青就已有一模一樣的前例。
 
有租約、不點交,這樣的法拍屋,買氣為什麼仍看好?價格低是關鍵,這條規定也是關鍵。財經專家Dolin66表示,政府為了避免低房價的合宜宅淪為投資客炒房天堂,制定了5年內不得轉手的規定,但只要透過法拍和假債權的方式,就能解除年限規定。
 
不過,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向蘋果日報表示,私下交易存在風險,且若要轉手,現在房地合一稅2年內買賣稅金高,獲利空間不大,儘管近一年內接連有合宜宅流入法拍,未來有沒有可能變成法拍潮,仍是未知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