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188

合宜宅搶翻天 不蓋了…網友嘆:被玩壞了

#合宜住宅 #社會住宅 #投資客 #法拍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租再貼一點點就能買房,讓合宜住宅在購屋族心中可是人氣No.1,搶翻天的程度,中籤率就像中樂透一樣低,但需求旺,卻不蓋了,讓不少網友感嘆,立意良善的合宜宅,全被投資客「玩壞了」!
 
房價比區域行情還低合宜宅,相當熱銷(圖/行政院全球資訊網)
新北市板橋浮洲合宜住宅(行政院全球資訊網)
 
開價低於區域行情的合宜宅,對小資族來說,是一圓買房夢的希望,但現在賣光了、不蓋了,也在PTT掀起討論,「社宅月租金幾乎快超過合宜宅房貸,為什麼卻不多一些呢」?多數網友表示,合宜宅就是變相國宅,不論是出租,或是等轉售年限一到,持有者轉手賣,投報率都很高,只要開放出售,都是投資客眼中的肥羊。
 
而其實合宜宅自2016年出現法拍戶後,又陸續出現多戶流入法拍,傳出投資客利用法拍和假債權的方式,解除年限規定,轉手賣屋賺錢。也因此讓網友大嘆,社會住宅雖有租約期限,租金也不便宜,但「只租不售」還是防堵「購屋族公敵」投資客的最佳解答,遠勝便宜出售、翻倍轉手的合宜住宅。
 
愛山林建設開發董事長祝文宇也認同,合宜宅制度不夠完善,「新加坡的組屋持有方轉售,必須賣給具備一樣條件的人」,但合宜住宅持有年限過後,卻可以自由買賣,等於是政府鼓勵炒作,「應該限制合宜宅中籤戶未來出售時,也要賣給符合承購合宜宅的民眾,才公平」。
 
PTT網友認為,合宜宅制度過鬆,最後仍淪為投資客囊中物(圖/翻攝自PTT)
PTT網友認為,合宜宅制度過鬆,最後仍淪為投資客囊中物(圖/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