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

周線連3紅 520前台股偏樂觀

#台股 #520 #投資 #理財

林燦澤/台北報導

台股周五(12日)盤中震盪再碰觸萬點上的10,008點,收9,986點持續守穩日線之上,周線拉出連3紅。台股下周有第1季財報、台指期結算以及總統520就職周年等因素,投資專家樂觀看盤勢將維持高檔震盪格局,指數隨時都有機會站上萬點,看好汽車零組件、蘋果供應鏈、IC設計等題材類股輪動走勢。

投資專家樂觀看盤勢,估520前台股偏樂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本周指數高低檔9,899點到10,018點,震盪達119點,11日指數收盤10,001.48點,算是給政策作多(當沖證交稅減半已實施、及股利所得稅制醞釀修法)的正面回應,但本次指數上攻萬點,呈現外熱內冷,外資續買仍是盤勢再次攻堅及站穩萬點主要關鍵因素。

陳奕光表示,目前台股本益比約15.5倍及股市的市值占GDP的1.6倍,都是歷次台股萬點相對較低水準,加以美國蘋果以及特斯拉市值迭創新高,可望帶動台股蘋果供應鏈以及電動車概念股表現,看好台股後市可望持續上攻萬點。

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表示,周四尾盤拉升攻上萬點,周五震盪拉回小跌是正常反應,而波段低檔9,622點到高檔10,018點,指數漲幅4.12%,但台積電、鴻海以及可成等漲幅各為11.8%、10.47%、18%,是帶動本波上攻主要指標,由於外資期現貨市場偏多操作,看好下周台指期前後台股震盪上攻走勢。選股方面,陳奕光看好非電的金融、汽車零組件、生技、營建,電子的蘋果供應鏈、IC設計、遊戲軟體,以及跌深股(包含面板及太陽能),鐘國忠則看好蘋概股及傳產的汽車零組件股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