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6

普悠瑪家屬陳情 批台鐵冷漠

#台鐵 #地方 #普悠瑪 #選舉 #饒慶鈴

中國時報記者 莊哲權/台東報導

普悠瑪列車事故發生至今已超過4個月,自救會成員26日到台東縣政府陳情,痛批台鐵不主動關心、承諾的事情全跳票,希望縣府給予協助,饒慶鈴無奈表示,縣府不是拍板決定的單位,但會跟家屬站在一起,努力向中央爭取應有權益。

財損及就醫單據 沒下文

普悠瑪列車事故家屬代表董小羚(右)26日向台東縣長饒慶鈴(左)、議長吳秀華(中)遞交陳情書。(莊哲權攝)

普悠瑪事故家屬及受傷者20多人,昨向台東縣政府陳情,家屬代表董小羚說,4個多月來,台鐵非但未主動關心,而且承諾的事情完全沒有做到,包括傷者如何賠償都沒有標準,她希望台鐵給台東一條安全的路,而不是設卡拉OK,卻不顧安全。

董小羚表示,不少傷者提出財物損失或就醫單據,後來都沒有下文,希望縣府給予協助,罹難者家屬及傷者只是希望能夠獲得公平、公正、合理的賠償,及讓民眾安心搭乘的列車。她說,大家把台鐵寵壞,才讓台鐵不痛不癢,把台鐵養成「殺人怪獸」。

縣府接下陳情書 很沉重

另外,也有家屬痛批台鐵官員口口聲聲「百分之百的誠心」,卻是「百分之百的欺騙心」,台鐵這麼擺爛,與國家元首脫離不了關係,18條人命、200多人受傷都不關心了,只關心2020選舉,家屬無法接受。

更有家屬希望台東縣政府能夠協助提供事故當天所有當班名單,不排除要向所有當班者提出告訴。而罹難的卑南國中老師與學生家屬,談到失去家人與學生,都不禁悲從中來。

饒慶鈴遺憾地說,這4個月來縣府非常無力,因為這不是縣府單位可以處理的事,18位罹難者、200多位傷者幾乎都是台東鄉親,到目前為止縣府都還在進行心理輔導等工作,她坦言,接下這份陳情書感到很沉重,但縣府會與家屬站在一起,向中央爭取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