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

名模條款拍板 後年報稅適用

#政策 #報稅 #理財 #林若亞 #綜所稅 #藝人

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財政部拍板「名模條款」薪資費用核實減除上限,包括治裝費、職業工具支出及進修訓練費3項,每項減除上限為薪資所得的3%,近期就會將修正草案送行政院審議,期立法院本會期通過,明年生效實施,2020年報稅適用。

財政部推估新制上路,受惠人數約5至10萬人,稅損約40億。據悉,新制上路後,以高收入者受惠較大,專家指出,以年收入220萬為例,利用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20萬元報稅較佳,因以減除比率3%計算,治裝費、職業工具支出、進修費3項列舉上限共19.8萬元,低於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的20萬元。

名模條款拍板,後年報稅適用 (好房資料中心)賣房繳稅霧煞煞 先搞懂2+8點(大刊頭)

若經檢視,只能核實減除一項,年薪約要至667萬元以上才會因新制而受惠。此次修法,因凱渥名模林若亞不滿國稅局,駁回她列舉扣除工作必要支出費用申請,聲請釋憲;經大法官釋字第745號解釋,認定國稅局禁止薪水族列舉扣除違憲,並要求財政部改善。

為此,財政部修正《所得稅法》,增訂「名模條款」薪資費用核實減除上限。財政部官員表示,薪資費用核實減除項目,擬納入治裝費、進修訓練費及職業工具支出等3項費用列入。官員不諱言,可核實減除項目在實務認定上恐生許多爭議,將會「從嚴制定」相關規範。如治裝費必須與職業相關,並只在工作時可穿著的衣服,才能核實減除。

月前財長蘇建榮即曾在立院答詢指出,業務上班穿的西裝,亦可在赴宴時穿著,因此就不能列為治裝費。至於職業工具支出部分,官員舉例,理髮師購買專用剪刀等才能核實減除;高價生財器具如電腦等,傾向採用分年攤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