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0

丁守中推「三招救都更」 VR實境影片首亮相

#政策 #丁守中 #都更 #VR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昨日上午推出「三招救都更」的都更政策,首度以VR實境影片,呈現都更前後的城市樣貌,相當吸睛,同時也公布網路和短版的廣告,強調救都更,「柯文哲不行,丁守中來。」

丁守中說,台北市的都更困境有三個, 坪數變少少、回家路迢迢、釘子戶卡卡,解決這些問題其實也有三招,第一招是提高容積率,一坪換一坪;第二招是成立都更局,一條龍服務;第三招是加速修法,拔掉釘子戶。

丁守中推出都更政策「三招救都更」,首度以VR實境影片,呈現都更前後的城市樣貌,相當吸睛。(記者楊正海/攝影)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上午推出都更政策「三招救都更」,首度以VR實境影片,呈現都更前後的城市樣貌,相當吸睛。記者楊正海/攝影

影片中,丁守中陳述,「四年了,你看看,完全都沒有改變,那個(有)青苔的房子還在那個地方。」影片中,丁守中跟著攝影機爬上一棟四樓公寓的頂樓平台,眺望巷弄狹小,老房子從眼前向新光站前摩天大樓方向挨擠過去的老台北。

丁守中說,在台北需要都更的老房子有60萬戶,但是4年了,大家講到都更還是一句,麥作惘了(別做夢了)。」

丁守中認為都更推不動,住戶意興闌珊,因為若現行土地使用分區的容積管制規定,都更後原屋主居住的空間縮水,降低參與都更意願。

丁守中說,以台北市住三為例,台北市屋齡30年以上4樓公寓容積率是240%,住三用地的法定容積率是225%,就算加上最高1.5倍的容積獎勵,與建商拆分後最高容積也只有219%,房子一都更就變小,根本就缺乏誘因。

丁守中除了主張成立都更局,也應放寬法定容積率至300%,而對付釘子戶,是站在多數居住正義一面,他以永春都更為何,幾戶就把整個都更案擋下來,沒有道理,他一定會對付釘子戶,只要公權力介入一兩次,就沒有釘子戶了。

丁守中說,房屋稅增加也會影響都更戶意願,他主張都更後不漲,自住一戶,房屋稅零,將都更的阻力全部排除 。丁辦發言人詹為元說,要體驗首支VR實境的都更影片,可以到丁守中的台北生活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