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

溫室氣體減排 環保署盯7大行業

#溫室氣體 #政策

工商時報邱琮皓/台北報導

半導體、鋼鐵、光電、水泥等7大業者注意!配合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環保署昨(7)日預告「溫室氣體排放源最佳可行技術」草案,也就是未來業者要新設廠、或變更超過2.5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工廠時,事業排放量就必須要採行最佳可行技術,但既有廠房將不受影響。

環保署環管處長袁紹英指出,這項草案預告60天後,預計明年1月邀請業者溝通,取得大家共識後,期望最快能在明年下半年就可以上路,讓業者能及早引入最佳可行技術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為溫室氣體總量管制預作準備。為有利未來新設或擴廠的業者能及早因應溫室氣體總量管制工作,環保署參考國際溫室氣體減量技術資訊,訂出這項標準。

溫室氣體排放源最佳可行技術規範

袁紹英解釋,針對要新設、或變更生產規模業者,將來的排放量都要利用最佳可行技術,特別被規範的幾個行業,希望鼓勵業者能多使用綠能,另外也依照不同行業、推行不同技術,達到溫室氣體減量的效果

。草案中,包括發電業、鋼鐵業、石油煉製業、水泥業、半導體製造業、石化業、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業(光電材料及其元件製造業)等,被視為「排放大戶」的產業都被特別規範,除了鼓勵業者能多使用天然氣或生質燃料為燃料,並使用再生能源發電設備,也特別依照產業特性,要求業者依循最適技術標準。

環保署表示,草案主要參考國際間對溫室氣體減量技術分類、國家因應氣候變遷行動綱領、能源發展綱領及及國內產業實際作為等,研擬將使用天然氣、低碳能源、設置或使用再生能源、溫室氣體排放回收再利用或破壞去除技術、使用能源效率較佳之製程等,列為技術選項,並依照現行盤查列管對象分類,表列各行業製程的技術項目,以利業者遵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