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

北市溫室氣體減量 升火待發

#政策 #溫室氣體 #全球暖化 #柯文哲

記者黃意涵、張潼/台北報導

溫室氣體造成全球暖化,台北市政府市政會議昨天通過環保局提出的溫室氣體減量中、長期目標,分別在2030年及2050年,較2005年各減少25%及50%。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會中裁示,明年6月前訂定「台北市溫室氣體管制執行方案」,並設定期查核點,以績效及掌握執行進度。

台北市溫室氣體減量,柯文哲表示將定期查核。(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被雲層籠罩的台北101(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北市環保局綜合企劃小組技正呂雅雯說明,以2005年作為基準的原因,是參考中央今年公布施行的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後,訂出北市「205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較2005年減少50%」的長期目標,也就是從約1600萬公噸降至約800萬公噸。

但溫室氣體減量不可能一步就達到目標,因此北市也設定「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較2005年減少25%」為中期目標,從約1600萬公噸降至約1200萬公噸;若以大安森林公園每年可吸收389公噸的二氧化碳量來計算,減下的400萬公噸需要蓋1萬座大安森林公園才能吸收完。

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環保局已著手制定「台北市宜居城市自治條例草案」,將此減碳目標納入草案中,以宣示北市的減碳決定。柯文哲昨天也在市政會議裁示,環保局需於6個月內提出中程計畫,並列出每年度須完成事項。

呂雅雯說,溫室氣體以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亞氮為主,去年北市排放的溫室氣體為1455萬公噸,主要因運輸、住商導致,明年初將召開專家諮詢會議及跨局處研商會議,再訂定出執行方案,預計分工架構有部門減碳、再生能源、綠建築及建物能效改善、教育宣導、目標管考等項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