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6

眷戀勝利 緬懷竹籬笆裡的記憶

#地方 #眷改 #崇仁新村 #勝利新村 #屏東房市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配合眷改條例,屏東崇仁及勝利新村18日已點交完畢,眷戶皆已搬離眷村,為將屬於竹籬笆裡的記憶完整保留,轄區內的勝利國小廣泛蒐集眷村文物,重新整理擺放至校史館,昨日隆重揭牌啟用,取名為「眷戀勝利」,希望社區及學校透過此處能繼續緬懷光陰的故事。

勝利國小校長詹麗足表示,早期學校因為地緣關係,有許多空軍子弟就讀,校風與眷村文化有著很大關聯;因為眷村移交國防部,不少屬於眷村的文物都已遺失或被帶走,所以想說將校史館重新整理,順勢蒐集眷村文物,將這具有時代意義的珍貴寶物留給學生跟社區。

現場展物皆是早期眷村軍中會使用上的文物,包括電話、打字機、模型飛機、筆記本等,還有民眾捐出勳章、軍服,讓校史館內散發出濃濃軍事風。

詹麗足說,透過將眷村文化有關係的通通集結整合,期望完整史料可以作為見證歷史的佐證。平時與學校互動甚深的社區居民,在課餘時間常會到校園散步及運動,希望不僅學生可以透過校史室對眷村有更多認識,居民也能藉此懷念過去美好時光。

協助蒐集眷村文物的屏市空翔里長祝毅成說,當時校長提出想法他覺得非常有意義,點交時會注意保留具收藏加值的東西,還請空軍提供一些現役及除役飛機模型,相信這裡的收藏,已經足以講述一部精彩的眷村故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