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6

紅毛港園區 躍升觀光潛力景點

#地方 #紅毛港 #高雄港 #愛河 #高雄觀光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高雄人的私房美景「紅毛港看大船入港」,近年來已漸為人知,雖然陸路耗時,但海路縮短不少時程,觀光人次年年攀升,今年搭遊艇人次較去年成長15%,預估明年將持續走揚,成為高雄最具潛力的景點之一。

文化局保留高雄港二港口入口處區域,整合原有高字塔周邊資源,興建的紅毛港文化園區。觀光客踩踏的園區土壤,400年前是高雄港畔的小漁村紅毛港,靜靜矗立見證也牽動著高雄港的興衰。

園區內看大船入港的地點,除在「高字塔」旋轉餐廳裡可以360度全視角飽覽夕陽海景,是全台唯一、最近距離觀賞洲際貨輪「大船入港」的獨特景點。

此外,橫跨紅毛港文化園區的天空步道,前身是台電大林火力發電廠運煤輸送帶,也可近距離觀看貨櫃裝卸、大船入港等海港景緻的觀海平台。

這些原本屬於紅毛港的私房景點,過去因路途遙遠不便,有時連高雄人都不知窺視她的美,在園區興建完成後,才逐漸為外界所知。

為解決陸路的不便,文化局特別為紅毛港文化園區打造三艘專屬紅毛港文化園區觀光輪,搭船不但縮短遊程節省時間,遊客還可兼遊高雄港,飽攬美不勝收的港灣風情。文化局預估,明年遊客人次可望站上新高,與守著高雄港口的英國領事館相輝映,成為高雄港區最耀眼的珍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