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48

房地產倒退嚕 台灣房市全球第9慘

#租售 #台灣房市 #台灣房價 #房仲薪資 #打房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政府打房奏效?國際財經新聞網調查指出,目前全球有10個正面臨房市反轉的國家,除了首當其衝的中國之外,台灣也榜上有名,與杜拜、新加坡、希臘同屬「世界最慘」國家。
 
台灣房市被評定為「全球第9慘」,猜猜哪個是台灣的房價線圖。(翻攝自Business Insider網站)
台灣房市被評定為「全球第9慘」,猜猜哪個是台灣的房價線圖。(翻攝自Business Insider)
 
台灣房市的慘況被世界認證!國際財經新聞網分析全球「最慘」不動產,指出除了中國房市的反轉最為明顯之外,最慘的國家莫過於杜拜,在2014年急漲23.73%之後,大幅滑落14.1%;而台灣也榜上有名,因房價表現較去年同期下跌2.95%,因此位居「第9慘」。
 
Business Insider統計顯示,目前全球房市「最慘」排名依序為杜拜、俄羅斯、埃及、巴西、烏克蘭、希臘、馬其頓、新加坡,以及台灣。
 
如此悽慘的「世界認證」,也讓不動產業叫苦連天,不只建設公司董事長透露,2016可能會減薪、裁員,代銷業更是「找不到案子來賣」,苦嘆「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對此,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認為,政府一連串的打房措施,形成「打量不打價」的結果,受傷最深的還是房仲人員。張欣民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政府應盡快撤除信用管制、活絡市場機制,才能挽救低迷的交易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