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

宋楚瑜訪金門 候選人同行吸人氣

#宋楚瑜 #選舉 #地方

中國時報李金生/金門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7日走訪金門,多位縣議員和鄉鎮長候選人一路同行,4小時旋風式行程受到鄉親熱情歡迎。曾多次隨蔣故總統經國巡視金門的他直言,金門40年來始終維持現狀,不見蓬勃發展,景況讓人十分感慨。

宋楚瑜是在立委李鴻鈞等人陪同下,在下午2時許抵金,先與縣議員候選人徐銀磯座談,再與縣議員候選人莊旭英至李光前將軍廟致敬,隨後轉往金城鎮模範街、代天府、邱良功母節孝坊和總兵署一帶掃街拜票,6時許即賦歸返台。

雖然只有短短4小時,但民眾對這位在2000年總統大選時,席捲金門8成選票的昔日政治明星,仍給予熱情迎接。不少人還表示,當年如果他是「宋總統」,兩岸關係不是今天這種情況。多位縣議員、鄉鎮長候選人一路同行,希望也能跟著吸引人氣外,參選縣長的洪志恒更在代天府廟門口高歌「心經」歡迎,引來路人側目。

宋楚瑜表示,「兩岸一家親」是他心中掛念的事,1964年他第一次在國防部和救國團的安排下到金門,當時金門與廈門是強烈的對比,馬山喊話站用「天堂」與「地獄」來比喻。2000年他再次來到馬山,看到對岸經濟發展起來,差距愈來愈大,「我們還不加油,真的要好好檢討。」

宋楚瑜強調,金門替台灣挨了許多炮彈,台灣欠金門很多、很多的情,政府應給予金門真正關懷,不只是水電,還有交通、醫療,包括老年長照都要解決,達到東、西半島平衡發展的目標才行,這是他專程來到金門,替有理想的候選人打氣,爭取鄉親支持的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