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86

追思楊偉中 楊母:他化身千里微風

#地方 #楊偉中 #不當黨產委員會 #陳以真

聯合晚報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不當黨產委員會委員楊偉中上月30日在庫克群島溺水辭世,親友昨天 (9/22)上午在台北市懷恩堂舉辦追思會。楊偉中遺孀陳以真不時拭淚、輕撫女兒,楊偉中母親曾縵雲也在追思會上說,楊沒有離開、沒有沉睡不醒,而是化身為千里微風,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讓與會者為之動容。

楊偉中姐姐楊偉珊盛讚楊偉中是個熱情,充滿好奇心與求知慾的人,是家中的百科全書,一生活得淋漓盡致,如此豪爽、勇敢而自由。

不當黨產委員會委員楊偉中辭世於台北市懷恩堂舉辦追思會,楊偉中妻子陳以真含淚走進會場。 記者葉信菉/攝影

不當黨產委員會委員楊偉中辭世,上午於台北市懷恩堂舉辦追思會,楊偉中妻子陳以真含淚走進會場。 記者葉信菉/攝影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黨產會主委林峯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與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均到場致意,被解讀有愛恨情結的國民黨也由文傳會代主委唐德明出席。曾縵雲臉書前天深夜貼出照片,透露總統蔡英文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赴楊家致意。

王金平表示,楊偉中是個充滿理想、對社會觀察深入的青年,對楊各方面表現都很欽佩。柯建銘則說,楊偉中生前偶爾會到他辦公室一起聊天談時勢與民主發展,盛讚楊偉中對台灣歷史與轉型正義有很深刻的看法,追思會是他與這個朋友聚會的最後機會。

名嘴周玉蔻落淚表示,馬英九、朱立倫、蔡英文、宋楚瑜、陳菊皆赴楊家致意,楊偉中才是大和解、勇敢的民主先行者。

追思會結束,楊偉中將火化,並以樹葬方式,與「天地合而為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