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2

改革辛苦得罪人?蔡英文:我沒有選擇,因為我是總統

#政策 #蔡英文 #民進黨 #鄭朝方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天陪同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參訪寶山新城風糖休閒園區,她看見社區集結年輕人、長輩等多元力量來改造,有感而發,蔡英文說,「改革真的很辛苦,常問自已還要繼續做嗎?」「我沒有選擇,我必須要做下去,因為我是總統」。

蔡英文下午走訪新竹縣寶山鄉參觀新城楓糖休閒園區,這個地方亦為寶山鄉新城社區發展協會據點,她除了參觀當地長者平時製作的各式手藝作品,也品嘗現做的蔗糖等農特產品,直呼「好吃」。

總統蔡英文昨天陪同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參訪寶山新城風糖休閒園區。(聯合新聞網)

蔡英文大力讚賞寶山新城風糖休閒園區,指出看見在地的年輕人返鄉參與地方文化,還有新住民在其中,來自四面八方的人,一起把社區做起來,更成為典範。

蔡英文致詞時向台下民眾透露「改革真的很辛苦,但這麼辛苦的事真的要做嗎?」現場民眾大聲回應「要」,蔡英文當場笑說「我這句話,是在問我自己」。

她進一步說,改革要繼續做嗎?而且得罪不少人,每次都問自己這問題,都給自己很清楚的回答,「我沒有選擇,我必須要做下去,因為我是總統,」一般人民有自己的選擇,但總統的選擇很少,幾乎沒得選,只有國家需要的方向,就必須要做,這是總統的責任。

她指出,既然決定要繼續走下去,就要一起努力做,也保證總統的決心,不會因為困難就停下來,會繼續做下去,讓台灣產業更發達,社會更安定,每個人都能安居樂業,這是總統的責任。

蔡英文還說,有人問「總統,會不會覺得滿孤單的?」她回應「是滿孤單的啊!」但是每次出來走走,回去之後感覺都不孤單,因為社會上有許多人,平時聽不到他們的聲音、看不到臉孔,但他們是支持改革的,如今她看到新城社區發展協會的成果,心中認為「這些改革是值得的」。

她也向現場民眾懇託,這些改革需要民眾的相挺,邀大家一起加入總統的改革行列,「如果贊成政府的改革,選舉要選支持總統改革的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