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4

首次「迴廊談話」 蔡英文:民主政治不是宮廷劇

#政策 #蔡英文 #民進黨 #迴廊談話

聯合報 記者莊昭文╱即時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蔡英文總統今天首度在總統府舉行「迴廊談話」。對於敗選後民進黨內的「逼宮說」,蔡總統說,近來好像流行「逼宮說」,跟宮廷劇有關係,但是「民主政治真的不是宮廷劇」。蔡總統強調,民進黨2008年曾挫敗過一次,給黨內很大的警示與提示,「當我們面臨困難時,鬥爭絕對不會是解藥,甚至是一個毒藥」,並且表示,這次選舉完,黨內有很多不同意見,對敗選原因檢討,大家也很認真用力的去想,她對黨有信心,會趕快整隊重新出發。

談及內閣問題時,蔡總統說,這段時間以來,整個內閣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反省跟檢討,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帶領行政團隊,在政策上以及過去的行政作為上,做很深入的檢討。同時,蔡總統也說,這段期間常常跟賴清德見面討論問題,「過去一年多,賴清德與我是很緊密的工作夥伴,我相信未來也是如此」。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蔡英文總統今天(6日)首度在總統府舉行「迴廊談話」。記者莊昭文/攝影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蔡英文總統今天(6日)首度在總統府舉行「迴廊談話」。記者莊昭文/攝影

另外,蔡總統也提及白綠合作,她表示,她只有一個信念,面臨挑戰時,要去集結這個社會對民進黨最大支持的力量,這是全黨要在下一個階段努力的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