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3

蔡總統談空汙 下四道指令

#政策 #空汙 #蔡英文 #民進黨

記者陳慶徽/台北報導

面對空汙議題,總統昨(13)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做出四點指示,包含向大眾揭露正確訊息、建立完整法律系統與防治對策、行政團隊要有效整合各部會和地方政府,與針對境外汙染源向周邊國家借鏡和研究可能合作機會等幾大方向。

蔡英文針對空汙下了四道指令(翻攝蔡英文臉書專頁)蔡英文針對空汙下了四道指令(翻攝蔡英文臉書專頁)

她也強調,非核家園中的能源轉型政策不會帶來更嚴重的空汙,而是政府對於永續家園的承諾。

民進黨昨日邀請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至中常會就「空汙現況及政府作為」為題進行專案報告。他提到,近期外界都在關注中火燃煤對中部地區的空汙影響,但國內空汙組成,還包括從大陸等地的境外污染源,強調空汙問題「不能單一簡化成中火因素」,政府傾全部會之力推動相關作為,盼在三年後可看到具體成效。

談到PM2.5濃度,詹順貴拿出中火的發電、用煤量與PM2.5的濃度數據指出,即使以數據來看今年年末中火的發電與用煤量逐漸減少,PM2.5的濃度卻是反向逐漸升高。

對此,詹順貴點出,由此可見PM2.5濃度上升不只是跟中火有關係,強調空汙問題「絕對不能單一簡化為中火因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