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8

風電環評六案過關 戰國時代來臨

#環保署 #環評大會 #哥本哈根 #理財 #離岸風電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環保署昨(13)日舉行環評大會,一口氣通過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開發彰芳、福芳及西島離岸風電計畫、力麗集團主導的海峽27、海峽28離岸風電計畫、以及達德集團主導雲林陸域風電等六項計畫。其中,離岸風電進入戰國時代,CIP及力麗集團搶先完成環評程序。

(經濟日報提供)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向業者喊話,「歡迎投資台灣,請兌現環評承諾」;他也點名經濟部,風力發電開發計畫環評皆已大致接近完成,請經濟部接棒,盡快進行第二階段遴選作業。

昨日環評大會通過五件離岸風電計畫皆在彰化外海。CIP及力麗集團皆針對潛力場址27、28號風場提出開發計畫,昨日先後分別完成環評程序。接下來,須由能源局裁決究竟誰可以開發。

根據經濟部能源遊戲規則,誰先向能源局申請,誰就優先開發。據了解,27號風場是CIP先申請,28號風場則是由力麗集團先申請。換言之,兩大集團可能各分得一風場。

除了27、28號風場,CIP也計劃開發非潛力場址─西島離岸風電計畫,風場面積為50.7平方公里,預訂裝置風機數量為23至53支,裝置容量為410MW。

此外,昨日環評大會通過達德能源集團主導開發的雲林縣四湖鄉口湖鄉設置風力發電興建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