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0

離岸僅500米 永安漁港風場暫緩

#地方 #永安漁港 #風電 #鄭文燦 #環保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永安漁港沿海將興設離岸風機,由於風場規畫僅離岸500公尺,地方居民憂心生態曾破壞,成立「桃新沿海風電自救會」反對設置近岸風車。市長鄭文燦昨天表態,風場應離岸2公里以上,環保署進行的環評初評第二次會議也決議此案暫緩。

桃園永安漁港仍保留傳統牽罟文化,吸引民眾體驗。 圖/笨港里民協會提供桃園永安漁港仍保留傳統牽罟文化,吸引民眾體驗。 圖/笨港里民協會提供

自救會認為,永安漁港所在的新屋沿岸是「桃園數十公里海岸線最後一塊淨土」,廠商若設置離岸風電,恐將破壞當地景觀與文化,近月漁港邊也掛上多面白布條,寫上「反對近岸風車」、「捍衛客家漁港」以及「牽罟、石滬文化不容扼殺」等字樣。

鄭文燦昨天在市政會議上表示,政府推動風力發電,桃園離岸風場經能源局畫定後,有德、法等國風電廠商進行規畫,有的環評已過,進入實質施工階段,有的仍在環評階段,其中永安漁港外的風場初步規畫於距退潮線500公尺,「離岸太近,我想不恰當。」

「風場要退到距退潮線2至3公里以上!」鄭文燦說,永安漁港南側有石滬存在,也保留了傳統捕撈「牽罟」文化,基於兼顧景觀、漁業、生態等多方考量,他強調市府立場為要求風場應離岸一定距離,廠商也應作好景觀、漁業、生態評估與地方溝通工作。

桃園市新屋區愛鄉協會理事長李仁富也參與自救會行動,強調永安漁港是桃園唯一未有大風車的「淨土」,能一賞美麗的夕陽景觀,但風場規畫過近,除了破壞景觀,也將衝擊生態,「到底適不適合設,得審慎評估」,政府不該關起門來做事就出賣台灣。

李仁富說,「不是反對綠能,而是風場選址不恰當」,市長願意表態風場應離岸2公里立場,令人欣慰,他給予肯定。昨天環保署也舉行此案環評初評的第二次會議,環評委員認同地方意見決定暫緩,地方樂見其成,盼做好審慎評估,風場最好能設得越遠越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