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9

桃園永安漁港整容 「源遠客來」廣場吸睛

#地方 #永安漁港 #桃園觀光 #永安客家漁村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遊客和漁民都說漁港變漂亮了」、「越來越多人在這裡打卡」,新屋區永安漁港打造成為「源遠客來」的廣場,中壢區漁會總幹事黃秀燕很欣慰當初向市府爭取漁港整修工程的心血沒白費,加上全新的漁具倉庫海客故事廊道,讓全國少見的客家聚落漁港有了美麗新風貌。

黃秀燕說,有人說新打造的永安客家漁村有義大利風情,但又不是藍白大色塊的組合,一進港區迎面而來是開闊的廣場,右邊石材造型的船飾「觀光漁港」旁另外題字「HAKKA」,很清楚描述漁港客家文化特色,全國只有永安漁港被標記客家聚落字樣,新屋區80%以上是客家人,永安漁港周邊全是客家庄。

中壢區漁會理事長張順德的漁船,今年無論小卷、白鯧都有不錯的漁獲,其他漁民都說漁港現在變漂亮了,過去觀光漁市啟用確實吸引不少遊客,但大多數都是來嘗美食、買生鮮,停留在港區賞景的人比較少,現在新廣場完工,留在港區的遊客明顯變多。

「大家到綠色隧道騎腳踏車、海邊看地景藝術節留下的作品之後會再到漁港」,張順德、黃秀燕指出,遊客回到漁港不只到觀光漁市消費,還到「源遠客來廣場」拍照、手機打卡,永安漁港的夕陽其實很有名,以前遊客集中在南岸海邊看落日,現在不少人發現漁港看落日也很美,尤其是廣場上像魚鰭的地標,給許多人拍照構圖靈感,永安漁港很明顯變得更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