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6

觀音區守護神 聖像拆解修補

#地方 #觀音區 #濱海休憩公園 #觀音娘 #桃園觀光

記者林駿剛/桃園報導

屹立觀音區濱海休憩公園28年的觀音娘娘聖像,不敵風吹日曬,背部損壞崩落,鋼筋裸露,本月1日觀音區公所拆解聖像,待日後重新修補整復後,原地重新安座,繼續庇佑人民。

高約13米的觀音聖像,矗立當地28個年頭。當地耆老表示,觀音娘娘一直以來是在地人與附近漁民信仰守護神。當年為豎立地標,當年由鄉公所在濱海遊憩公園旁,興建觀音巍峨立像,望向大海,往來民眾每看到觀音像,「就覺得平安踏實許多」。

觀音聖像是由玻璃纖維與鋼筋混凝土方式興建,歷經28年風吹日曬,慈祥面容依然完整,但神像背部破損、混凝土剝落,衣襬處也破損斑斑。當地居民說,觀音像受損,擔心對地方不利,尤其暑假旺季,不少國內外遊客往來,也可能因而受傷,盼市府與區公所盡速修復或重建。

觀音區長洪清淵表示,經審議評估,擔心破損觀音聖像危及往來民眾安全,本月1日已將聖像拆除,基座周圍架起圍籬,避免民眾靠近危險。已委由專家研議修補方案,至於所需經費,會向桃園市政府及民間申請籌措。

「猶如失恃」,觀音民眾表示,觀音娘娘聖像是當地守護神,也是著名地標,神像的拆除,觀音的孩子猶如失去母親關愛,希望桃園市長鄭文燦能關愛當地,讓「觀音娘娘能以原有的臉孔繼續照亮觀音地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