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4

陳澄波名畫找回 20年老友偷的

#地方 #陳澄波 #陳澄波本人也很緊張 #鼓浪嶼之2

記者呂素麗/高雄報導

趙姓古董商號稱價值3000萬元的陳澄波名畫《鼓浪嶼之2》失竊案,警方經過1個多月的偵辦,昨天逮捕在嘉義經營露營區的劉姓男子,起出畫作,劉嫌供稱,與趙是20多年老友,昔日曾幫助趙,最近他有困難向趙調借2、3萬元卻被拒絕,才會竊畫,準備要趙付錢贖回。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將劉嫌移送法辦。

陳澄波畫作《鼓浪嶼之2》,警方尋獲時,劉嫌只簡單以牛皮紙包畫。(呂素麗攝)

借錢被拒 埋下心結趙姓古董收藏家說,這幅畫是5年前他以1600多萬元台幣,在香港中信國際拍賣會上購得《鼓浪嶼之2》名畫,珍藏在高雄仁武一處收藏室,這幅畫現值3000萬元。5月25清晨,遭一名雨衣怪盜,下藥毒昏看門狗、仿蜘蛛人從鄰宅攀入,不到20分鐘竊走畫作。

警方據報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研判竊賊應與趙熟識,過濾監視器,發現竊賊駕駛休旅車作案。本月3日趙的友人提供20萬元懸賞,隔天就有人提供線索指稱在嘉義山區開設露營區的劉姓男子(45歲)可疑。

作案車內 擺滿字畫仁武警分局幹員前往嘉義山區明查暗訪,確認劉男的休旅車就是警方鎖定的作案車輛,昨天中午幹員冒著大雨前往劉嫌經營的露營營區逮人,並在劉嫌所有的休旅車後車廂找到只用簡單牛皮紙包裹的失竊畫作。

警方還在後車廂發現清朝名臣林則徐和曾國藩的書法,及中國已故畫家劉海粟的山水畫,劉嫌說,這些字畫都是他的收藏品,警方先行查扣,將再追查來源及調查是否為真蹟。

畫作回家 失主淡定趙姓古董商昨天下午接獲警方通知趕到仁武分局,看到失而復得的畫作,神情相當淡定。他說,他與劉男認識20多年,劉是「很上進、孝順又努力的青年」,為了父母留在山上,他曾指導劉買賣名畫,但是劉早賣了,以致有所虧損;對劉偷畫行為,趙說「會諒解,不會追究」。

至於是否曾經不肯借劉男錢?趙說說,「我如果身上沒錢,當然沒辦法借他,這件事,我已不太記得。」不過,他曾經介紹別人投資劉的露營區未成,並非不幫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