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

嘉義空氣品質佳 陳澄波畫作平地遠眺玉山景色再現

#地方 #嘉義 #玉山 #陳澄波 #嘉義氣象站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

嘉義市出身的已故台灣美術巨擘陳澄波,生前最後一幅畫作「玉山積雪」,當時住嘉義市區的他,從住家門口遠眺玉山,把山頂雪景畫下來,但隨著高樓越蓋越高,遮蔽視野,加上空氣汙染,要遠眺玉山得碰運氣,今天氣晴朗,清晨降雨洗滌天空,嘉義市劉厝里前里長許明對拿手機,拍攝玉山浮現與街景畫面貼上臉書,讓網友驚艷。

嘉義氣象站人員說,夏天空氣汙染物不會累積地表上,只要雲層未遮蔽視野,在嘉義縣市平地,都很容易可以遠眺玉山景色,這段期間在嘉義氣象站觀測,常可以遠眺玉山,玉山離氣象站距離57公里,今天清晨降雨洗滌天空,雲層未遮蔽視野,空氣品質佳,可以遠眺玉山。

今天氣晴朗,清晨降雨洗滌天空,嘉義市就能看見玉山身影。圖為玉山雪景(圖/中央氣象局提供玉山清晨2時30分開始降雪,雪下了2個小時,積雪1公分。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許明對說, 全台放晴,大雨後天氣回穩,視野極佳,他在嘉義市西區劉厝自強街上,遠眺玉山浮現,肉眼清晰可看到玉山山頭,拍下美景與網友分享。

每年進入秋冬,嘉義地區容易受境內外汙染物影響,空氣品質不佳,不易遠眺玉山,去年元月間有一天上午天氣放晴,不少民眾從市區可遠眺玉山覆雪白頭,再現國寶級畫家陳澄波筆下「玉山積雪」景色,吸引網友拍照上傳臉書,感嘆「難得空氣品質好」。

有網友感嘆,冬天易受空汙及氣候影響,一直無緣見到如古代諸羅知縣周鍾瑄等人在古書所述,站在平地就可見的玉山景色,夏天天氣晴朗無雲層遮蔽視野,總算可以遠眺玉山,得到印證,只是夏天遠眺的玉山,並無陳澄波畫作「玉山積雪」的積雪情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