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3

陳澄波百二互動展 活靈活現

#地方 #嘉義 #陳澄波 #美術 #音樂會 #展覽 #藝術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紀念台灣美術大師陳澄波120歲冥誕,嘉義市政府25日以「光影旅行者─陳澄波百二互動展」、「陳澄波畫作與音樂的對話音樂會」盛大開幕,作曲家探索畫家內心,創作樂曲,再以音符旋律引領大家穿越時空進入畫家的心靈。

紀念台灣美術大師陳澄波120歲冥誕,嘉義市政府舉辦「光影旅行者─陳澄波百二互動展」,25日熱鬧揭幕。(記者廖素慧/攝影)

開幕音樂會定調為「北回歸線下的油彩」,邀盧亮輝、李英、王樂倫、何立仁、吳宗憲、蘇文慶、朱雲嵩、劉至軒、魏德棟等9位作曲家,以陳澄波大師的畫作及生命歷程,創作9首樂曲,配合國樂團的音樂演奏,播放每幅畫作及描述創作的背景故事。

音樂會由台北正心箏樂團、中華國樂團擔綱演出,跟著畫作演奏出恬淡清幽的旋律,時而又是氣勢磅礡的史詩樂章,透過音符的跳躍,勾勒畫家的內心情感。

陳澄波百二互動展由樓閣舞蹈劇團拉開序幕,畫布舞者畫舞出畫家撼動人心的藝術能量,陳澄波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陳重光、嘉義市長黃敏惠、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所長謝國興、中選會主任委員張博雅及名畫家詹浮雲等人,為全台首見最大規模數位互動藝術揭幕。

互動展獨家首創700吋多視角數位創作劇場,將陳澄波筆下嘉義公園與街景轉換成劇場空間體驗,將畫家各時期的精彩畫作融合科技,活靈活現與觀眾互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