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6

準公幼申請至下周三 南市簽約率僅2成

#地方 #準公幼 #台南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準公共化幼兒園申請作業到7月10日,目前六都中以台南市準公共化幼兒園簽約率為最低,僅約2成。

民進黨議員李宗翰、蔡筱薇昨指出,私幼若未加入準公共化,家長補助「看得到、吃不到」,要求教育局加把勁提高簽約率。

準公共化幼兒園申請作業到7月10日,但台南簽約率名列6都之末。(聯合新聞網)

市府教育局回應,政府補助收費上限1萬元的準公共幼兒園以減輕家長育兒負擔,家長每月支付學雜費不必超過4500元,多出部分由政府補助;若未讀準公幼,家長可領2500元育兒津貼。台南市私幼收費原本即比其他五都相對低廉,部分原收費就低於7000元,家長認為孩子若選擇讀準公幼就無法領到育兒津貼,不見得比較划算,因此家長意願沒有特別高,業者也就興致缺缺。

李宗翰指出,六都收費符合園數簽約率截至6月20日,新北市為41%、桃園市40%、台北市38%、高雄市38%、台中市33%、台南市20%,若台南市準公幼數目不足,家長無法將孩子送去讀準公幼,補助「看得到、吃不到」。

李說,該政策可以增加偏鄉設置幼兒園的意願,新營區就有許多家長將孩子送到後壁區讀書,但難免舟車勞頓,目前還有11個行政區沒有任何私幼加入準公共化,希望市府盡速將簽約率提升到34%,成就這樁美事。

教育局表示,台南市私立幼兒園每月平均收費低於7000元的家數多達81家,雖然這些幼兒園有許多並未加入準公共行列,但家長因每月可領取2500元的育兒津貼,就讀這些幼兒園每月自行負擔的經費也低於4500元。若81家加上目前已簽約的52家準公共化幼兒園,等於家長月繳低於4500元的平價幼兒園有116家,教育局會接續拜訪私幼,相信數量會再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