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台南登革熱疫情嚴峻 黃偉哲:若群聚不排除休市

#地方 #台南市 #登革熱疫情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綜合報導

台南市今再傳第二例本土登革熱,疫情轉趨嚴峻,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目前這兩例共同點,就是都曾前往中西區某傳統市場消費,後續市場孳生源清除會是防疫重點,市場將會提前部屬防疫工作。他說,若市場傳出群聚,不排除休市因應。

黃偉哲中午在民治行政中心出席台南市咖啡評鑑暨美國咖啡品質協會認證頒獎典禮,會後受訪回應登革熱疫情。

台南市爆發第二例本土登革引發關注。(聯合報記者謝進盛/攝影)

「防疫開設層級提高至衛生局!」黃偉哲說,在過去登革熱都是4年一次會發生大流行,上一次大流行為2015年,今年是2019年,台南更要繃緊神經,市府已要求防疫開設層級提高至衛生局,後續每天都會發布防疫最新訊息,讓市民有知的權利也同步接受訊息。

黃偉哲表示,傳統市場多半屬於潮濕、陰暗的空間,正好是蚊蟲棲息的熱點,且目前傳出2起案例都曾在中西區的傳統市場消費,

快篩標準是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人,但為求慎重且快篩有偽陽性的情形,市府會在確診登革熱後,才會公告案例數字。

至於市場是否會休市,黃偉哲說,如果爆發群聚,市府會跟市場的自治會來進一步聯繫,基本上,如群聚被確認,休市是不得已的辦法。

「疫情資訊透明!」他強調,將來每天都會發布防疫訊息,為確保市民知的權利,跟媒體在第一時間能夠掌握疫情,一定是公開透明,每天召開疫情會報,每天召開新聞發佈,會讓市民同步先收到這個資訊。

黃偉哲說,南市府沒甚麼好隱瞞,隱瞞只會造成疫情更嚴重,後續市府會加強防治工作,並與鄰近縣市、各行政區執行區域聯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